Tuesday, October 21, 2014

小冲击

我一向对孩子的成绩要求不高
也时常对他们说尽力就好
但刚刚考完的年终考试考卷却给我带来了一点的小冲击
老大从安亲班回到家里就告诉我她的马来文考了39分
在我还没来得及回应之前她就说马来文真的很难
(过后看了她的考卷, 真的有点难)
我还是很镇定的在考卷上签名
我们还协议好这件事情暂时不让出国公干的爸爸知道


因为担心她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挫折
临睡前再跟她谈谈
问问她因为这次马来文的不及格有什么感想
结果我听到答案之后真的有昏晕的感觉
OMG! 这是我9岁女儿说的话吗?






 她说: 有什么好担心的? 成绩分数不是很重要罢了, 以后长大做工根本不会有人看你考多少分的?

天 呀! 这是我种下来的祸根吗?
以往她会回来讲某某人因为没有考到100分而被妈妈责骂, 为什么她没有考100分我并没有责骂她等等等
我就会对她说不要太注重分数, 做任何事情只要心态对、尽力了就好, 品格更加重要。
今天她竟然用回了同样的道理来“安慰”我
呃。。。。或者是对她的失误的借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