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新的挑战

结婚了10年都是跟家婆一起住
就在年终的时候终于搬进了自己的家
我们也开始了新的生活

孩子们要适应新的环境
也因为妈妈工作性质的转变而需要在开学的前两天报了安亲班
老大从来没有上过托儿所, 所以有点抗拒
老二因为之前三年的幼儿园生涯都是在托儿所过, 更加的抗拒
结果是。。。。。
老大每天都问可不可以不要上安亲班, 放学之后就回家, 知道不行之后就很不开心
而老二就每天开心的上车去学校,到了学校门口知道放学后要到安亲班就开始泪满眶
然后拒绝进入校门口
两个每天都轰炸妈咪不要上班

不懂是否这样的原因
开学的第二个星期两个就开始轮流生病
有一天因为老二不舒服, 朋友好心的帮我带回家照顾了一个下午
结果过后每天都问可不可以不要上安亲班, 放学后到如意Aunty 家

妈妈几乎没一天都要苦口婆心的解释为什么要上安亲班
软的、硬的、骗的、求的
什么绝招都出完了
搞到妈妈几乎真的要丢信不干

就在烦恼时刻
忽然好像有转机了
安亲班哪儿讲安亲班的学生和托儿的分开了
新的建筑物和比较宽敞的空间
两个忽然很开心的说要上安亲班了
妈妈高兴的想哭
真的是峰回路转, 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但几乎是高兴得太早
就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 妈妈又听到了“可不可以不要上安亲班”的问题
天啊
老天真的是要考验我啊
我还有真么招数可以用的
救命啊!!! 

2 comments:

  1. aiyo 不是去上"如意安亲班"咯。。XD


    biyun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yun,
      我担心每天到如意安亲班, 我每天放工之后要帮如意做CPR. 然后如意的血压会飙升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