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粽子飘香


今天是端午节, 到处都可闻到棕香味
我最喜爱的还是妈妈裹的粽子
6年前的端午节前, 一直对腹里的孩子说:在妈咪还没吃到外婆的粽子前, 先不要出世哦!
就在端午节的前夕, 哥哥带来了妈妈裹的粽子
在端午节早上, 早餐自然是妈妈的爱心粽子
妈妈还打了通电话来, 要确保我收到了她的爱心粽子(担心哥哥半途中吃掉了, 哈哈!)
妈妈还很关心到底宝宝要出世了吗?
我当时还很大声的说, 还没啦, 当时才38周
吃了粽子之后还外出为迎接宝宝的来临而做准备
结果在逛着街的时候, 羊水穿了
马上入院待产
宝宝也乖乖的在几个小时之后来到了
宝宝担心妈妈会不记得她的农历生日, 特地选了端午节~大家吃粽子的时候出世
唔。。。。以后不需要吹蛋糕, 只需准备粽子当生日粽子就好了

每逢端午节, 除了是老大的生日之外, 同时让我想起了妈妈的爱心粽子
过后的每逢端午节, 不管是之前或之后, 妈妈总会裹粽子, 通过不同的方法让爱心粽子从北到吉隆坡来, 因为妈妈知道我最爱妈妈的粽子。
但是今年因为父亲的离去, 妈妈今年没有裹粽子
今年是第一年没有妈妈粽子的端午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