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离家出走

又离家出走了, 而且是单枪匹马一个人出走神州
 起早八早到机场、溜达了3个小时终于上机了
不懂 是航空公司的惯例还是我倒霉, 飞机再次的延迟起飞
比预定的时间迟了半个到达亚庇
乘搭计程车往根地咬出发, 司机是一位风趣、 会说客家、广东、福建、马来语、沙巴土著语言、Tagalog及一口流利英国口音的uncle
又亚庇经过Putatan, Kinarut, Papar, Lukas, Kimanis......Keningau
两个小时的车程让我大开眼界
距离到达Keningau的32公里, 车子在Free Gear的情况之前竟然可以问你个后倒退, 而且是上斜坡
从Keningau回亚庇, 同样的情况依然一样
在Free Gear的情况之下, 车子好像被某些力量拉上斜坡, 车速最高到达40公里
我一直在追问为什么 , 这是我见过一个非常惊喜的自然现象
一路上清凉的空气、雾, 让我体验神州大自然的奥妙
根地咬座落在内陆山谷中,四周被克拉克山脉所围绕。
根地咬曾经是英国殖民地和二战日军的重要行政中心。
短暂一天的逗留, 只看到了市镇的一。。。。。

然后从根地咬来到了Tuaran
在一间叫乐群的餐室尝试了当地的美食 - Mee Tuaran
好像是炒云吞面一样, 配搭鸡蛋、叉烧、菜心, 以地方名字命名的面食


到了当地出名的龙乡庙一游
从庙前可看到神山, 可惜的是因为云遮住了 没有机会看到神山的神秘面纱
入庙拜神, 我也祈求平安喜乐

接下来的形成将会到Ranau, 靠近Kundasang的一个小镇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