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转眼十年

看到一位小同事在面子书上放他的毕业照
才发现转眼我已经毕业十年了
十年。。。。。
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
人、事、物都已经不一样了


这张照片是毕业典礼结束后
父亲在我毕业典礼之前的一个月证实患上了心脏病
排期做手术
本来劝他不要操劳下来观礼了
但是他坚持要看着我带上四方帽
或许对一些人来说大学毕业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父亲的一生期望就是能够看到子女大学毕业
就算是病了也要亲眼看着我接过毕业证书

后来给他手术结束后给他看这一张照片
第一话竟然是责问为什么摄影师把他拍得这么老
引起了哄堂大笑
因为健康的问题而让他苍老了很多

十年了
父亲也不在了
接下来的十年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借用柴九的一句话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3 comments:

  1. 父母都是一样的,都希望看到孩子大学毕业那一幕~ 米妈妈看到我穿上毕业跑时的感动,我到现在都还记得。。记得妈妈生病后,没力气走进妹妹大学宿舍看看环境,一直很遗憾,而我们一家人也很笨,竟然没想到拍照给妈妈看啊,妈妈多么不放心小女儿住的地方,我们却没让她看到。。今天是米妈妈去世6周年的日子,很多感触,感慨,都涌上了心头。。。

    ReplyDelete
  2. 能感受到你对你父亲的那股怀念。。。

    ReplyDelete
  3. 你也很厉害下哦。。。才十年时间,有儿有女,有个美满家庭,还认识了我们这班猪朋狗友。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