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欢喜就好

到了年底的这个时候
家里有学童的父母亲开始为了孩子们学业上的表现发表了
有的父母会为了孩子的名次分数非常的在乎
有的却看得非常的开
我是属于哪一个呢?
坦白讲我真的是看得很开的那种

老大一年级的表现属于马马虎虎
年终的考试最低的分数50+到最高的分数100
妈妈我都无所谓
反而是家里的老人家非常的紧张和在乎
一年的学习过程
老大是属于中等的那种
唯一让她觉得很自豪的是体育课是跳绳跳得很好
(真的很好, 连我这个妈妈都自叹不如)

还有一样让她很高兴的是可以在学校的恳亲会上上台表演芭蕾舞

成绩出炉之后开始分班了
有几位死党开分派到其他的班去
老大回来跟我说她还是留在原本的班上
是属于“普通班”
糊里糊涂的她问我什么是普通的班
妈咪的答案是“就是普通班咯”
(很敷衍哦)
 但是妈咪告诉她
在什么班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她一整年学习了不少
最重要的是可以跟朋友们一起学习
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名次、精英班与否并不重要

值得安慰的是糊里糊涂的她也因为这份纯真而不去在意
欢喜就好!

2 comments:

  1. 我想我會是和你一樣的..我的大寶,在全級的名次也不是很好。但是他在其它方面確有蠻靈我滿意及意外的表現...^0^。我從來對孩子的課業不聞不問的。哈哈!可能我言之過早啦,因為還是幼兒園吧!

    ReplyDelete
  2. 和我妈一样的放羊式教育方式。
    你看,她儿子还不是样样懂一点,又一点高大,又一点体贴,又有那么一点Sense?

    常常看到长颈鹿就会想到你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