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煮饭

我是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煮饭
小学参加童军的时候甚至是用材起火煮饭
煮饭应该是难不倒我才对呀

但是最近煮饭又面对一点的难题了
自从搬家后就每天要煮饭
我面对的问题不是煮不熟饭啦
(用电饭煲应该都不会有这个问题吧?)
我的问题是不懂要煮多少的饭

 3个成人2个小孩
开始时煮两杯半
结果每天都剩饭

后来就煮2杯米
结果有好几次我没饭吃
因为饭不够
妈妈只好牺牲不吃饭
顺便减肥
(结果当然是没有瘦到啦)

好啦
这次就煮3杯米吧
想如果有剩饭就第二天炒饭给孩子带上学好了
结果。。。。。。
剩下的饭不上不下
要炒一个人的分量也不够

呃。。。。。。。、
现在到底是我们吃多了
(孩子称赞妈咪的厨艺有进步了啦) 
还是米缩水了

我又开始茫然了
我现在到底要煮多少的米才刚刚好呢?


5 comments:

  1. 宁可煮多也不煮少是我的哲学.
    我怕孩子没吃饱,多过不夠吃.
    所以宁可煮多了.XD
    如果天天有煮...我更不担心吃隔夜饭这回事的人来的^^

    ReplyDelete
  2. 有劳你....关掉机器认证:P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不介意吃隔夜饭的人, 但是还是希望可以拿捏的好 XD
    BTW: 什么是机器认证?

    ReplyDelete
  4. 就是要留言給你...还要打一堆英文怪字...看到我8只眼.

    ReplyDelete
  5. 是哦? 谢谢你告诉我, 去改一改。 <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