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我尽了公民的责任, 你呢?

我尽了公民的责任了, 你呢?
这里讲的不是即将来临的大选
(当然, 我也已经注册为选民 , 也一定会出来投票)
每一年的4月份
身为公民的我们也一定要尽另外一份责任~报税

有人说~我的薪水很少, 不需要报税啦
正确的~不管你的薪水多或少, 会不会中税, 身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 你也一定要报税。 报税不等于缴税。 只有报了之后才知道需不需要缴税呀

有人说~ 为什么要报税, 很多人都没有报呀
正确的~ 别人不报税, 是他们没有国民意识。 别人不做, 不代表你也可以不报税

有人说~ 为什么要报税, 还不是给XX吞完了
正确说~ 一句话, 报税是我们公民的义务。 至于XX, 我还很天真的相信因果, 不是不报, 只是时辰未到。 他们会承受应有的报应。 但我不能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变成不报税的借口。

(发现到, 如果要做的人, 无论如何都会去实行;
但是不肯做的人总是有一千一万个借口来推) 

现在的电子报税真的很方便
我在家里上网就鞥完成了报税的手续
当然逃不过, 我必须要交税
记得当初第一次报税的时候因为收入不高, 报了税之后是不需要缴税的。
但后来的一年就必须缴税了
有人告诉我, 缴税是好事。 证明你的收入高了呀
从此以后我都报着这样的心态去报税
每一年必须缴的税日渐增加, 就表示我每一年的收入都有渐增的现象呀

当然, 我缴的税并没有一些人缴得多
有人说才那么一点点, 有需要炫耀吗
我分享我有缴税并不是要炫耀我的收入“足够”缴税
而我只是尽了我作为马来西亚公民的责任之一

2012年的税, 我报了
我的男朋友的税我也帮他搞定了
完成了义务之一, 今年还有另外一个义务必须进行的
朋友们, 让我们一起“回家”投票吧
可能投了之后, 明年的税务会有所改变呢

各位报税的朋友, 别忘了个人的报税截止日期是4月30日
尽快行动吧
不要等到最后一秒钟哦

2 comments:

  1. 我想要报,可是知识不够,不知从那里开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之前没有报过税哦?
      那你可以上LHDN 的网站看, 那里有解释怎么报税。
      www.hasil.gov.my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