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不要难过了

女儿从学校带回上个星期的考试卷
考卷还没从书包拿出来之前她就说这一次的考试很难
一看。。。。马来文理解66分, 另外一份是78分
唔。。。。翻看之后发现有一些错处是因为粗心而失分的
我看了之后就告诉她以后要细心点

怎么知道奶奶因为她考的不理想而开始“骂”(在她的定义里啦, 而这个没有大志的妈妈是只要及格就好)
她非常很伤心
过后她跟我埋怨为什么要读书
而且是每天都要读书做功课
妈妈我听了就跟她分析

“每个人其实每天都在学习, 而你读书就是为了学习新的学问。 妈妈这么大的年纪也是一样读书做功课, 准备我6月的考试呀。 人不管多少岁了, 也是可以继续读书学习的”
(我现在真的有在上课, 而且也在做复习预备6月份的考试)

她充满疑惑 《“为什么6月份考试, 你现在就读书了?”

妈妈以轻松的口气:‘你看, 我六月考试, 现在就温习了。 你5月考试, 奶奶要你现在就温习没有错哦。“

她听了之后静静的, 应该是在思考吧

妈妈乘机鼓励她:“ 不如我们来比赛好不好, 我们看看谁考得比较好。 谁比较差的就必需请吃Baskin Robbin Ice Cream. 你的马来文只需考80粉就算你赢了”

“但是老师说要有90分才有奖品拿, 我觉得很难”

“80分只是比你现在的多2分, 只要比较小心及用心就可以了”

”但是我的同学的妈妈说一定要考100分哦“

”没关系, 我们一步一步来, 先增加2分, 慢慢的你也有机会拿100份啦!“

”好, 就一言为定“

看到她的小脸终于露出笑容, 妈妈的心里也比较安心了
孩子,
不要难过了
学习并不是为了分数
妈妈要的是你快乐的学习
记得, 享受学习的过程
要快乐幸福
我们一起加油咯!




2 comments:

  1. 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自己给自己压力,妈妈从来都没有加以干涉,是让我最大的一个前进动力。

    共勉之。

    我喜欢你身为妈妈的一些逻辑思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 父母亲也从来没有给我压力。 他们甚至可以说完全不过问及干涉我的学业及选择。 我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快乐成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