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手作之路

不知不觉
又完全没有碰过缝纫机的我踏上手作之路已经踏入一年了
就因为陪友人买布而开始缝制包包
当然这一年里并不是每一天都缝制
但是加起来也做了不少的东西

有人问我一直在做包包为什么不卖呢
其实是担心自己的手工不够好所以才不敢开价卖
除非那些不嫌弃的朋友、家人都用了我的实验品
当然一些我是有象征似的收回材料费

也有一些朋友看到了喜欢
但是知道价钱后就打退堂鼓

其实还没自己市场做手作之前也是奇怪为什么标上手作(真的是手作的哦)的产品为什么都比一般上的商化产品贵
但是当自己踩只脚下去之后就明白了
手作的原料并不便宜
所需要的时间和精神也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加上手作的产品是独一无二的
这就讲明了手作产品的价值
套一个朋友的说法:真真喜欢手作的朋友是不会介意手作的价钱

我也开始遇到了这些人
有时候有朋友问到我都不懂应该怎么收费
但我还是要的收费(我也要买材料的嘛) 
学老师说的: 要就来, 不要就算
老师太有性格了, 赞!

我还是维持手作为兴趣
但是不抗拒赚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罢了啦, 还没算工钱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