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馒头

我家两个小瓜超爱吃馒头
馒头越卖越贵
姐姐建议我自己做馒头
但是一直迟迟没有动手
趁着一次假期回家就叫和姐姐动手一起做馒头
出乎意料的是大受欢迎叻
香草馒头很快一扫而空(照片都还没来得及拍)
 后来又在做金瓜馒头
一样是大受欢迎
最大的动力就是做出来的食物被接受
在面书分享了照片之后有朋友要求食谱
只好在这里放咯
加了金瓜, 松软的馒头



 材料:
普通面粉      500g
水                  250g (如果加金瓜/番薯等, 就减水份, 总重量是面粉的一半就行了)
糖                  125g (我把糖分减成90g)
酵母              1茶匙
油                  5 汤匙

做法:
  • 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至不沾手 (有Mixer的就很方便)。 然后放到桌面上拉筋。 
  • 接着放约一小时发酵(本来面团的2-3倍)
  • 要知道是否已经发酵完整, 将手指插入面团中。 如果洞口依旧深, 没有恢复原本的状态就表示发酵好了
  • 接着就是排气 
  • 然后就是做自己要的造型啦
  • 然后第二度发酵
  • 蒸约10分钟就完成了



2 comments:

  1. 很羡慕你们弄得那么成功~我老是失败...搞到都沒兴趣了.
    看到你的材料很簡单...找一天玩玩.

    ReplyDelete
  2. 可爱妈,
    我只是分享成功的罢了啦, 失败的就请Mr BIN 吃。
    不过这一次是在姐姐的指导下完成的, 当然成功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