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14

面包初体验

病毒会传染
没有想到做面包也会传染、
话说一个朋友在开斋节期间吃到姐姐做的面包
意识要了秘方回来做
结果一个传一个
面书上都飘着这个命名为“吴姐姐”的面包香
虽然我没有做过面包
甚至没有mixer
我也胆粗粗的学做面包
虽然这里说说面包初体验
但是真正的第一次其实是请了Mr BIN 吃了
(失败的原因是用了失去功效的酵母)

这一次其实是为了试验
所以用了一半的原料
(心想如果又在失败也不会浪费太多)


材料: 
高筋面粉 150g
普通面粉 100g
冷水         150g (一定要冷水哦) 
油             2 汤匙半
糖             1 1/2 汤匙
盐             1/2 茶匙
酵母        1/2 茶匙

做法: 
将全部材料搓揉到可以拉成薄膜 (我用手搓揉将近一个小时, 是训练美手的一个好运动) 
然后让面团发酵, 约一个小时
接着是排气及做
再让面团第二度发酵
在以170度烘烤20-25分钟

我第一次的烘烤有点超时, 所以出来的样子是qiak sek qiak sek的
虽然颜色有点深
但是面包还是很松软的
吃着自己做的面包真的很好吃

朋友说: 做面包是不是比做包包容易叻? 
我的感言是:做包包我不会流汗, 做面包就满身大汗 XD

利用几个小面团给孩子做香肠面包, 新手包得不是很好。 但这也是再接再厉的借口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