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老二上学记

3.1.2011
老二上学的第一天, 在我们预算之内~不要穿校服。
算了, 不穿没问题, 重要的是肯上学就好。
进入课室就一直寻找妈咪的踪影, 看不见人影就~~哭
半个小时后, 终于忍心离开。
后来从老师口中得知他真的因为找不到妈咪而哭了, 不过后来就没问题了。
傍晚回家之前还会跟其他小朋友安娣拜拜, 心想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看到哭肿的眼睛心里其实有点不忍心, 但是总不能从容他吧??


不肯上学的小朋友
被抓来当模范的小姐姐-乖乖穿上校服

4.1.2011
第二天上学了,早上醒来就一直说不要上学, 不要我上班。
安慰了很久终于上车了, 但是我一下车的时候从他口中说: 妈咪你骗我, 我知道你会去做工的。
进入教室之后就一直拉着妈咪的裤子不肯放手。
忍起心肠, 妈咪马上离开。
回到车上还可以听到楼上传来哭着叫妈咪的声音。
后来打电话去询问, 知道我走了之后哭了一阵子就没事情了,
但是后来放学的时间看到姐姐又哭了一轮
后来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之后就没问题了
不懂是不是哭多了, 午睡的时候竟然尿床了。
我一回到家里老公就说他一直询问妈咪为什么还没回到家。
看到我之后就一直的追问我为什么迟回
一直哭不要上学了: 我已经无了两天, 明天不要上学。

4.1.2011
第三天了, 情况还是没有好转。
一样不肯穿校服
到门口之后拉着铁门不肯进入, 开口大哭。
妈妈再次的忍心丢下他就走。。。。
他还有哭吗?
会不会早造成阴影而导致他害怕上学呢??
看着其他妈妈的小朋友开开心心上学的照片心里真的很羡慕呀!
我家恒恒需要多少天才能适应呢?
可知妈妈人在上班, 心里却想着在幼儿园的你呢?

5 comments:

  1. 我家妹妹也是...不让我走...
    我是陪她3天了...
    明天开始我要狠心了...
    没办法啊!不放手...他们不会学习独立的..

    ReplyDelete
  2. 我家的一个多月了,还在哭。。哈

    ReplyDelete
  3. 我就是狠心放下他, 但是想想真的很可怜。

    ruyi, 他还肯上学吗?

    ReplyDelete
  4. 跟我家郑小妹的情形不相上下。。。。开学3天了,还是不肯让郑爸爸离开,一要离开就会哭。不过,只哭很短的时间,过后也是没事。
    校长说,越早放手,她们适应的越快。我们也只可以信任老师能够做得很好。。‘狠心’离去~~

    ReplyDelete
  5. Linda, 我的也是哭一下子之后就没事了。
    老师也跟我们讲同样的话, 所以我必需狠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