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团圆饭



新年即将来临, 除夕夜的团圆饭就是新年的重头戏.
团圆饭, 吃什么都不重要, 可以山珍海味; 也可以青菜豆腐, 我珍惜的是全家人一起准备团圆饭的过程.
在我印象中, 我们家的团圆饭永远是火锅, 因为父亲喜欢吃火锅.
加上火锅的配料多, 谁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吃了第一轮, 可以再来第二轮.
出嫁了的姐姐在夫家吃完了团圆饭, 也会回到家里来吃团圆火锅.
这时候通常都是女人/孩们说长话短的时刻.
吃完了, 大家分工清理, 然后就是一家大小一起看电视节目啦.
我们也会拿出扑克牌来开局咯!
父亲教导严厉, 平时的时期是不允许家里有扑克牌的出现, 唯有新年期间才会放松, 大家就尽情咯!


但是嫁到大都市之后, 原来婆家是没有自己准备团圆饭的, 原因是是说麻烦.
团圆饭就是到酒楼, 吃完了就拍拍屁股回家咯.
第一年在婆家过年的时候真的非常的不习惯, 怎么想都不像过年呀!
今年, 团圆饭依然是在酒楼进行, 匆匆忙忙的吃饭"团圆饭"之后就是回家, 各自精彩.

好怀念家里的团圆饭......
我出嫁之后, 每年的年初二也是我们家的第二轮团圆饭
期待着团圆饭的到来。。。。。

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
    我娘家人丁单薄。。。夫家很热闹。。。可惜我还是觉得有点不自然。

    ReplyDelete
  2. 号码, 做你自己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