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2011农历新年

好快的, 来到了年十五~元宵节了, 表示农历新年来到了尾声。
今年的新年正式来说我只庆祝了一天, 那就是年初一。
年三十晚, 更往年一样的到Leisure Mall走走, 看到很多商店都提早关门回家过年了。
年初一, 早上到中午是到长辈那里拜年去。 下午就到巴生朋友的家, 结果其中以为朋友因为在家做兔子, 所以没有那个荣幸能够跟她拜年去。 最后是跑到Bukit Tinggi AEON 那里去逛。 惊讶的是广场里竟然是人山人海, 差不多每一件餐馆里都是排长龙的。 为了小瓜吃fish doughnut, 也在白发老头那里排了40分钟的队。
现在的人过年不再像以往一样, 年初一照样的买衣服(我说的的是华人)、照样买鞋子(很多人都不会在正月农历新年期间买鞋子, 因为鞋的广东读音是"hai", 是不吉利的)。 但是现在年轻的一辈都不理这些了。

年初二, 一早起身准备回娘家去。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 花了5个小时才到达。
看到爸爸的情况, 心里没有过年的喜悦。。。。
后来因为家里的事故, 原本原定初五回吉隆坡初六开工的计划演变成初十回, 十一开工。
回来之后忙忙碌碌的, 很快的来到新年的尾声了。
过了一个很不一样的新年。。。。

借这个机会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2 comments:

  1. 我真的没有听到电话声啦。。 :P
    p/s : 我每年年初一拿车去洗和polish 。。懒惰在新年前跟人争 XD

    ReplyDelete
  2. 没关系啦, 反正你在做兔子我也要回避一下比较好。。。。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