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学会放手

4.1.2012
是全国学校开课的第一天
很多有小孩子上学的父母会特意拿假配额孩子到学校
特别是刚刚报到的新生
我们俩夫妻也一样
本来只是打算其中一个拿假就好
但阴差阳错的情况下两个都申请了假期
就没有特意的去取消了

早上5点钟就很自然的醒了
孩子上课妈妈担心迟到
结果好不容易到了5点40分叫醒姐姐
姐姐真的好乖
一叫就起来准备了
看来她也应该是紧张+兴奋吧

 换了衣服吃了早餐
穿好鞋袜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校巴的到来
给她坐校巴上学除了是方便同事也要锻炼她
看着她上校巴之后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

爸爸先到学校去看着她下校巴
而我呢就要搞掂了老二之后才能到学校去会合
假期过后第一天上学的老二真的有点劳gai不肯上学
好不容易安顿了他之后就到学校去看老大了

去到学校看到很多父母都在
以为只是新生的父母亲
后来才发现那些高年级生的父母其实都在
 看到老大分坐位之后还蛮能适应的
就像离开了
但是老公不舍得走
一直说等到下课休息之后才走
结果真的是等到休息完毕
我要走了
老公依然还是不舍得离开
结果是。。。。
妈妈先离开
爸爸留在那里
据说是多等半个小时之后才离开学校的
得知很多父母都不舍得离开
一直呆在学校那里一直到放学的时间

我跟老公分享
孩子会慢慢的长大
我们身为父母的应该学习放手
放孩子去摸索
遇到挫折也算是一种学习的经过
没有磨练
拿回茁壮成长
我们应该放手
孩子! 好好享受这个学习的时间
Play hard , Study Smart

p/s: 老大的分享: 妈咪, 坐校巴上学很好玩哦!
这是她上学的第一个经验







2 comments:

  1. 跟得我多学坏了huh
    hahaha

    写越长错字也多这个是我的注册商标来的 XD

    ReplyDelete
  2. 这个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