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小挫折等于鼓舞

放工回到家
老大问我:“妈咪, 你今天在office开心吗?”
妈咪:“ 开心呀”
老大:“我今天在学校不开心”
妈咪:“为什么呢?“
老大:”老师给很多功课“
妈咪:”为什么呢? 因为你做不完吗?“
老大:”不是“
妈咪:”那为什么呢? 妈咪在office要做工, 你在学校, 功课就是你的工作呀。 我们应该开心去完成我们的工作呀”
老大静静不出声

过了一阵子
老大:“今天三年级的学长抄我们的名字(她和两位死党)”
(终于讲出真相了) 
妈咪:’为什么呢?”
老大:“因为她说我们跟着她。 她不准我们跟着她”

呼! 这么小就会”善用“权利了

妈咪只好告诉老大:”只要我们没有做错就不需要担心和害怕“
看来今天的她有点小挫折了

孩子, 着只是一个小小的挑战
就当着是面对更多挑战的鼓舞吧

1 comment:

  1. 我女儿学校的班长之前也是那个pattern的
    我也是跟她讲一样的话
    “只要我们没有做错就不需要担心和害怕”
    如果老师因为她乱抄名而罚她
    我会帮她出头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