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我谈恋爱了























5岁的孩子对于亲亲爱爱到底懂多少
幼儿园的老师告诉爷爷5岁的大姐在学校亲吻同班男同学
奶奶就骂说她是人小鬼大
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就跟她来个悄悄话
只有我和她
不是责备
而是想了解发生什么事情
为什么她会有如此表现
她说那位男同学时常欺负她
我问如果他欺负你哪为什么要亲吻他呢
但是她跟奶奶说她喜欢那个男同学
我家大姐还问
亲吻了之后是不是会有小贝比的呢
我说不会 (她会不会因为我说不会而继续做同样的动作呢)
我只是告诉她不可以跟男同学亲吻
也不可以让其他人碰身体的部分
我不懂我这个妈妈到底做得对吗
我决定到学校跟老师了解详情之后才再次跟她好好的谈
我不想受家里老人家的一套而影响我对她的信任
或者我们习惯了亲亲
而她将亲亲当着是一种友善的表示呢
5岁的小女孩对爱到底知道多少呢??

7 comments:

  1. 可能这是小朋友想对别人表示友善/友好的一种表现。。。他们其实什么念头都没有。。只是大人穷紧张而已。。
    郑小妹也是有抱过她班上的小朋友。。我觉得要她学会保护自己是对的,可以对家里小朋友说除了亲吻,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表示喜欢。。。你去向老师了解情况也没错啊。。也看看老师有何意见?

    ReplyDelete
  2. 时常被欺负,还亲亲他。。。真的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哦。。。哈哈

    ReplyDelete
  3. Linda, 我就是这样想, 因为我们也时常亲吻她呀!

    沁 :)

    ReplyDelete
  4. 我家老大一年级时有一次曾摸了一下一位女同学的脸,过后被老师处罚了,老师还在家课簿里留言!我问孩子发生什么事,孩子回答我“那个女孩子很乖,我就sayang她一下”,就如linda所讲,我孩子是友善的表现,绝对没有轻薄的意思。我有去反应让老师知道,而我也不断向孩子灌输男女有别的道理!

    ReplyDelete
  5. Cynthia,
    我打算星期一去见见她的老师
    亲耳听听老师的评语
    对我来讲, 我们父母孩子也是时常亲亲对方
    为了就是表示我们之间的爱
    小孩那里懂得男女之间的爱呢

    ReplyDelete
  6. 我总认为小孩的举动是无意的,很多时候是模仿而已。
    但为何看在那些幼儿教育工作者眼里是如此大惊小怪?

    ReplyDelete
  7. 我跟她的老师谈过了
    他们说他们是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但我也告诉老师亲亲在我们家是很平常不过的事情
    但我还是告诉我的女儿不可以在学校亲亲其他的同学~特别是男同学
    但是绝对可以对妈咪、爸爸、弟弟亲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