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奖赏与惩罚

今天早上上班途中
听到电台DJ正在讨论到底是奖赏有效还是惩罚比较好
听众各有各的说法
见仁见智吧
来到公司
刚好是每周的早晨聚会
就这么凑巧同时也是在做着奖赏与惩罚
公司为了预留更多的泊车位给部门主管与客人
把大部分的车位都保留起来了
员工们必须把车泊在距离公司大约200米之外的一个外围泊车场
很多的员工就因为嫌麻烦就擅自的把车泊在公司外面的马路旁
造成了附近公司的不满而向市议会投诉
之前就引来了市议会的罚单满天飞
后来更是出动公司行政部门的职员开公司的罚单
犯规多次之后就会接到人事部的“关怀”信件
甚至说每次犯规就会影响年尾花红的分配
什么惩罚法宝都出尽了之后
大家还是一样依然故我
我爱泊那里就那里
九皇大帝也耐我不了
今天不用惩罚了
奖赏陆续登场
那些在外围泊车场泊车的人每周的早会上都可以获得幸运抽奖
泊车的天数越多的人
抽奖的机会会就越多
我们就看看到底哪一个方法有效咯

对教育孩子也一样
到底是奖赏有效呢还是惩罚有效呢
我看这些都是看个别的处境事情来看吧
总而言之
奖赏惩罚要分明
我这个妈妈还要在这方面多多学习
请多指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