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水梨型女人 記性比較差

(紐約16日綜合電)水梨形身材的年長婦女要提高警覺,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肥胖影響腦部認知及記憶功能,尤以脂肪集中在臀部的水梨形身材女性,腦功能最差。

發表于“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任何一個部位過重,都會損害年長婦女的大腦,而“蘋果型”婦女在認知能力測試上,表現比“梨型”婦女來得佳。

實驗對象為65-79歲停經婦女,共8745人,其中逾三分之二婦女過重或肥胖。

這些婦女的BMI指數(身體質量指數)每增加1個百分點,記憶得分就下降1個百分點。又以腰細屁股大的梨型婦女,得分最差,可能與臀部和腰部的脂肪並不同型有關。研究員解釋,不同脂肪會釋出不同荷爾蒙,對身體如血壓等產生不同影響。


糟糕! 真的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身形了

2 comments:

  1. 我是記憶力超差的...OMG~

    ReplyDelete
  2. 亭, 我的记忆也越来越“好”了。 所以要好好检讨自己的身形了。

    ReplyDelete